餐單

 

UNICEF HK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特別表揚獎 - 高中組
何欣饒(聖保羅男女中學)

 

短片簡介:

作為青少年, 所謂的追求,是堅持著一份「選擇」, 各色其色,各擇口味。 與其說你有什麼在追求,不如問你究竟在追求什麼? 人云亦云?命中注定?隨波逐流?別無選擇? 而成年人和社會, 是守護著一份「選擇」, 與其問「你有什麼追求」,不如説你是否已假設了他們的路? --- 會不會有一天有一家餐廳沒有餐單,任君選擇? 可能。 拼命去追求。 如何? 值得深思。

 

思考問題:

  1. 試列出你對人生的各種追求,例如家庭、工作、愛情。

  2. 承上題,在有限的時間及精力下,假如你只能從眾多追求中挑選最重要的一項來努力,你目前的選擇會是甚麼?為甚麼?

  3. 如果你目前沒有一個明確的夢想,那你有想過發展哪些興趣嗎?

  4. 你的人生有沒有做過甚麼重大的抉擇?當時有甚麼掙扎?有沒有後悔?假如時光倒流,你會做同樣的選擇嗎?為甚麼?

 

相關影片:
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 - 「色」揀
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 - 江湖
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 - 帽子戲法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