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

 

 

UNICEF HK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 入圍作品 - 高中組
Morrow Milo Francisco Ong (香港青少年服務處)

 

短片簡介:

有一個女生想得到「社會通行證」,所以她帶同一個寫着「Everything I am」(這就是我)的盒子與這個男生進行會面。那個男生看到盒子內的東西後,覺得並不是自己所喜歡的,便給了她一個寫着「Everything you need to be」(這是你要成為的)的新盒子。女生花了一段時間反思她正面對的一切,便棄掉了她自己帶來的盒子,拿走了男生給她的盒子,然後她便得到了「社會通行證」。

 

思考問題:

  1. 你覺得片中的主角選擇採用以下哪種方法回應社會(包括家人/老師/朋輩/僱主)的期望?(五種衝突處理方法:競爭/合作/妥協/讓步/逃避)- Thomas-Kilmann Conflict Mode Instrument (TKI)
  2. 如果你是片中的主角,你會選擇用甚麼方法獲得「社會通行証」?試選擇其中一個/混合上述的「衝突處理方法」並加以說明。

 

相關影片:
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:放下眼鏡
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:帽子戲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你可能喜歡

影片
江湖
影片
聽不到的世界
影片
做老友
影片
一念天堂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