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故事:停課期間,各地孩子如何學習?

 

疫情下,各地的封城、停課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,都十分影響兒童的生活。我們搜羅各地的兒童故事,包括生活在孟加拉、敘利亞,以及北馬其頓的兒童,了解他們如何應付停課期間的學習。

 

歡迎老師及家長將故事分享給孩子及學生。

 

北馬其頓

© UNICEF/UNI314054/Klinca

5歲雙胞胎Maksim和Jan正跟著北馬其頓的教育電視節目練習兒童瑜伽。由於疫情停課關係,自2020年3月起,Maksim和Jan與所有在北馬其頓的學前兒童一樣,便一直待在家中。這個教育電視課程為當地兒童提供了一系列活動,協助他們能夠在隔離期間得到放鬆和娛樂。透過瑜伽課,他們能在家中學習調節情緒。而這些教育電視節目,是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支援下的老師所帶領的。

下載相片故事 (PDF)

 

約旦

© UNICEF/UNI394975/El-Noaimi

11歲半的Hanan居住在約旦Za’atari難民營。受到疫情影響,Hanan的學校於2020年3月份停課了。這是她一生中最艱難的時期,因為她未能透過遙距學習得到充份吸收。在這段期間,她喜歡到當地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Makani中心,這裡除了提供不同學習科目,她還能在中心內遊玩,除了提供不同學習科目,她還能在中心內遊玩。

下載相片故事 (PDF)

 

孟加拉

© UNICEF/UN0391460/Khaliduzzaman

10歲女孩Mounee在孟加拉達卡市內學校就讀四年級。她透過觀看電視來學習。疫情關係,孟加拉的學校都實施停課,以遏止COVID-19的傳播,學生只能繼續在家中學習。為方便學生學習,她的學校利用數碼和廣播媒體平台來進行遙距教學。

下載相片故事 (PDF)

 

敘利亞

© UNICEF/UNI345341/Al-Droubi

隨著新冠病毒蔓延全球,兒童被逼停學,也不能與朋友見面,連UNICEF在敘利亞一村內所支援的兒童友善空間 ─ 一處讓兒童遊玩及學習的地方 ─ 也需要關閉。義工Osama正在敘利亞斯北部的偏遠村莊Teir-Ma’aleh進行探訪,為村內兒童提供心理支援服務,並為兒童帶來有趣的活動。

下載相片故事 (PDF)

 

尼日爾

© UNICEF/UN0393030/Haro

10歲的Soraya準備好行裝,與妹妹手牽手,愉快的上學去。這一切都得來不易。在2020年3月,為免疫情蔓延,尼日爾政府宣佈學校停課。在疫情下,停課加上沉重的經濟負擔,迫使近千名兒童輟學,當中尤其以女童的情況最為嚴重。離開學校的兒童,受到暴力對待及虐待的風險都會隨之增加。然而,在缺乏科技支援下,不少尼日爾學生都不能進行遙距學習。為了盡快復課,唯一的途徑,只能確保兒童能安全上學。有見及此,UNICEF聯同當地合作伙伴,向不同學校推廣保持社交距離及衞生措施,例如配帶口罩、洗手等知識。今天,Soraya終於能夠重返校園。

下載相片故事 (PDF)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你可能喜歡

相片故事
相片故事:停課期間,各地孩子如何學習?
相片故事
相片故事:疫情下的情感學習 (約旦)
相片故事
相片故事:疫情下的遙距學習 (孟加拉)
相片故事
相片故事:在疫情下重返校園 (尼日爾)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