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講座 (2023/24 學年)

UNICEF HK 現正接受2023/24年度學校講座申請。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
對象:小學至中學

形式:到校/網上講座

費用:全免

網上報名

 

本會亦提供網上講座影片,協助老師進行教學。

主題 內容 對象
可持續發展目標與我  

 

了解聯合國17項「可持續發展目標」的歷史意義及内容、探討目標與全球兒童生活的關係,並鼓勵以行動支持可持續發展目標,為構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努力。

小四至中六

網上講座影片

自然災害與兒童  

 

認識自然災害對兒童帶來的影響,了解UNICEF的緊急救援工作和受災兒童的需要。

小一至中六

網上講座影片

武裝衝突與難民兒童  

 

了解武裝衝突如何剝削兒童的各種權利,探討童兵及難民兒童的需要。

小一至中六

網上講座影片

食水與公共衞生  

 

關注食水及公共衞生對兒童健康的影響,學習、反思及關注有關的問題。

小一至中六

網上講座影片

兒童權利  

 

認識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,配以各個本地及全球議題,深入了解兒童權利。

小一至中六

中國內地農村兒童概況  
  關注中國農村地區兒童的生活情況,了解他們的生活困難及需要。 小一至中六
     
紀錄片放映講座  
杜絕兒童人口販賣   

 

透過播放關於全球人口販賣及現代奴隸制度的紀錄片《非我人生》,了解脆弱無助兒童的生活及人口販賣如何剝奪兒童權利。(每節60分鐘)

中一至中六

本地青年心聲  

 

將香港青少年的成長經歷及其生命故事,透過創作短片,讓觀眾窺探本地青年的憂慮、關注及想法;並鼓勵學生主動分享「心底話」,在朋輩的心聲中尋找共鳴。

中四至中六

       
展覽板借用服務
 

認識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,了解兒童權利,並闡述世界各地的兒童,在災難中面對的生活挑戰。

(按此預覽展覽板 或 租借展板)

中、小學適用

你可能喜歡

主題活動
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教育活動資源
教案
認識兒童權利
小冊子
育兒小貼士
專題文章
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概覽系列
返回頂部